刘锐:突出前瞻性、全局性、操作性,推动乡村振兴从示范引领到全域推进
(发布于:2021-11-24 09:39)


11月23日上午,县长刘锐专题研究乡村振兴示范村规划设计情况。副县长刘冰、县政协副主席张宇东及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庆祖镇、子岸镇、五星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逐村听取了乡村振兴示范村规划设计情况的汇报,对建设方案进行了讨论研究。

刘锐强调:

加快推进乡村建设示范行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各有关部门、乡镇要坚持“统筹城乡、整体推进、优化布局、分类指导、典型示范”,突出前瞻性、全局性、操作性。

要强化规划引领,围绕每个村的产业发展、文化底蕴,统筹考虑现有基础设施,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凸显每个村的特色亮点。

要坚持以点带面,围绕示范村的提升打造,积极谋划包装项目,争取上级资金支持,示范带动其他村同步提升,推动乡村振兴从示范引领到全域推进。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