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周东柯到乡镇调研这些重点工作
(发布于:2022-01-17 10:09)


1月16日,县委书记周东柯到柳屯镇、文留镇、王称堌镇、徐镇镇调研乡镇综治中心建设、万人助万企、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郝胜锋及县工信局、县招商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在柳屯镇、文留镇、王称堌镇综治中心,周东柯详细听取了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负责同志工作汇报,了解乡镇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员管理服务等工作落实情况。周东柯对各镇综治中心项目建设、队伍建设、基层社会治理探索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通过乡镇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机制,坚持平常抓、抓平常,做到善于发现问题,勇于正视问题,有效解决问题,把基层治理工作做实做细。要以“三零”创建为目标,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化解活动,深挖细查各类隐性矛盾和苗头性纠纷,综合运用好矛盾纠纷排查、多元化解、销号管理等机制,狠抓工作落实。要建立健全治安形势定期分析研判机制,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四位一体”防控措施。要坚持从实际出发,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为群众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确保工作成效扎实,社会和谐稳定。

在宏润钢构、广宝电器、红辉儿童用品、家家宜米业等企业,周东柯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生产、用工、销售情况介绍,查看了企业生产线及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助企干部要下沉企业一线,切实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结合企业实际,找准着力点、关键点、突破点和发力点,帮助企业协调原材料供应、要素保障的问题,全力以赴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平稳运行,最大限度释放企业产能,全力冲刺“开门红”;同时,督查局要做好专项督导,注重发现优秀一线助企干部。企业要切实增强安全环保意识,加大环保投入,积极改善环保设施和工艺流程,切实把各项安全生产和环保政策措施落实好;还要落实员工定期核酸检测要求,减少员工非必要流动,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各乡镇要进一步打开招商工作思路,梳理招商线索,推进以商招商、以情招商、乡贤招商,精选储备更多更好的项目,促进更多优质项目签约落地。

在柳屯镇天然社区,文留镇花园社区、田庄村,徐镇镇东习城寨村,周东柯检查了出入登记表和工作台账,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应急处置、人员值守等情况汇报。他要求,要切实做好油田移交社区管理,摸清居民底数,加强和中原油田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做实做细后续工作,为今后实现社区的有效治理打好基础。要对外出务工人员和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拉出清单,摸清有返濮意愿人员底数,切实做到无遗漏、无死角;同时,宣传倡导本地人员非必要不离濮,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乡,确需返乡的严格落实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措施,坚决将疫情圈牢堵死。乡村干部要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抓手,进一步结合实际,开拓思路,切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逐步建立环境整治长效机制;要调动群众参与整治的积极性,通过开展“五美庭院”争创等活动树立典型,推进文明习惯养成,逐步形成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