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召开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会议
(发布于:2022-01-24 10:14)


1月22日上午,在集中收听收看了省、市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视频会议后,县长刘锐随即主持召开濮阳县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会议,就传达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落实我县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建引,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袁纪彬及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各乡镇(办)设分会场。

刘锐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复杂性和严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细化防范措施,切实抓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一要统筹调度、任务明确。县应急局、减灾委办公室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明确责任目标,确保思想到位、预案到位、责任到位、行动到位、措施到位,把各项防范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争取把损失降到最低。

二要聚焦重点、高效有力。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的要求梳理工作台账,切实从重、从严、从快落实好各项应急措施和工作责任,科学有效防范和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

三要全员作战、协调联动。各乡镇(办)、各有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共同作战,努力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态势。同时要继续发挥县级领导下沉一线指导作用,充分调动县乡村三级党员干部群众力量,打好恶劣天气应急狙击战。

四要担当尽责、严守底线。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原则,强化底线思维,在做好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全力保障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