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于:2022-01-24 10:35)


1月22日,县委书记周东柯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17次常委会会议。会议第一阶段,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上级近期重要会议、指示、文件精神,特别是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会议第二阶段,县委常委会听取了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情况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2021年工作汇报。

县领导刘锐、李劲飞、孙思群、田建引、胡聚兵、赵岩、郝胜锋、杨承磊、郭现锋、宗德超出席会议,邱国让、高政显、刘冰、杨道刚、袁纪彬、陈有胜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作用,落实好“四抓”“三诊”工作要求,以“三零”创建为抓手,切实抓实抓好基层基础工作。要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建设新时代高素质过硬政法队伍,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打造法治强县。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要分层分级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县纪委监委要紧扣“高素质专业化”要求,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把握政策、监督执纪、做思想政治工作等能力。

会议要求,要吃透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结合濮阳县工作实际,在思想上、任务上对标对表,在措施上、目标上强化提升,做好结合转化。要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清廉濮阳建设,以过硬的能力作风干工作,以鲜明的结果导向抓落实,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落实。同时,要站稳人民立场,统筹推进安全与发展各项工作,守好本质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大力倡导学习之风,积极营造浓厚氛围。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主线,紧密联系实际,做到学习主题突出、形式内容多样、示范作用明显。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自觉将党的各项要求,结合分管工作转化成实践成效,把学习成果体现到为群众办实事上来,切实做到知行合一。

会议要求,要全面做好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工作,结合与会人员意见建议,对会议材料进行再完善、再提升。要将发展思路与上级各项政策方针相结合,确保全会精神与中央、省、市保持一致。要统筹协调,严密组织,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为全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持续聚焦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难题和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与监督;要严格按照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四个机关”建设,在依法行使决定权、任免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等方面下功夫,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县政协党组要始终把县委工作导向作为自身工作指向,确保始终与县委政治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步。认真履行好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职能,围绕县十三次党代会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加强与群众、各界别委员的沟通协商力度,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