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召开2021 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于:2022-01-24 10:46)


1月23日,我县召开2021 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县委书记周东柯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劲飞、孙思群、郭现锋、宗德超、陈有胜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方岩俊到会指导。

会上,9个乡镇党委和5个县直单位党组负责人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进行书面述职。方岩俊作点评讲话,对述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周东柯对各乡镇、各单位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点评。

周东柯指出:

2021年,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本单位党组织在筑牢战斗堡垒、锻造先锋队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树立了“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大幅提升,推动了党的各项工作部署在基层有效落实。

就下一步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周东柯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突出党建引领,落实乡镇工作“三结合”。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紧盯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创建“三结合”示范乡(镇、办)和开展“六村共建”的实质内涵,围绕强党性转作风、强能力重服务、抓党建促发展,将各项工作任务项目化、方案化、程序化,坚持统筹联动,实现资源整合,着力确保创建“三结合”示范乡(镇、办)和开展“六村共建”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二要注重大胆实践,建立社区治理新体系。

相关部门要借鉴先进社区治理建设成功经验,结合我县城市社区和黄河滩区迁建实际创新实践,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社区管理治理格局。要以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核心,加强改进党组织建设,打造党建引领,多方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管理体制。

三要坚持开拓创新,推动基层党建上水平。

要探索建立区域党建综合体,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区域集体经济产业做大做强,推动全县集体经济项目连片发展。要抓住农村“关键少数”,深化乡村干部“导师帮带制”工作,继续实施农村党支部“雁阵”行动,打造一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优秀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培育乡村振兴中坚力量。要加强党员教育培训管理,探索改进党员教育培训模式,优化发展党员结构,为党建肌体注入新鲜血液。

周东柯强调:

全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县委决策部署和政策落实。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做到知责履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

会上,还对述职人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