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第239次会议
(发布于:2022-03-17 08:53)


3月15日,县委书记周东柯主持召开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第239次会议。县长刘锐、县委副书记宋泰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及其他分包城区的县级领导、分包小区的政府参事参加会议。各乡镇(办)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上,解读了3月16日全员核酸检测方案,针对交通管控、社区管控、社会面管控、督导指导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清醒。要科学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思想上不能出现丝毫松懈。针对人员的摸底排查、工作流程等短板不足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研判。二要加强领导,统筹力量。全县上下要齐动员,共同作战,各乡镇(办)、各部门要对工作方案再优化再完善。三要严格培训,规范标准。要严格按照流程落实到位,采取以会代训、专班点对点培训等方式加大培训力度,做到任务清、要求清、程序清。四要加大宣传,发动群众。要加大全员核酸检测方案、通告的宣传力度,以村、社区为单位给群众宣传到位,最大程度取得群众理解支持。五要科学调度,协作联动。县指挥部要做好全县统筹调度,县乡村三级联动协作。六要安全有序,精准高效。数据要精准,要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任务,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七要加强管控,外防输入。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各项管控措施要落实落细,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层层夯实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发展两手抓,为实现开门红全年红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明确县级领导职责,严格履职尽责。县委书记、县长负责全面工作,县委副书记宋泰伟负责指挥部的统筹指挥,其他县级领导下沉乡镇社区,全力做好宣传发动、采样转运、后期比对等工作。二是社会管控要严格。交通管控、社区管控等工作一定要到位,所有门店、市场3月16日0:00全部关停。三是采检转运要精准。针对转运的薄弱环节,做好15日下午转运演练工作,提高全员核酸检测的效率,各方面工作要早谋划,早安排,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安全有序高效。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