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周东柯暗访“哨点”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于:2022-03-21 09:37)


3月19日,县委书记周东柯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城区“哨点”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宋泰伟、副县长王得凯及县卫健委、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同志陪同。

周东柯一行先后查看了国庆路晟和大药房、柏维宾馆、南城都市花园、金豆豆生活超市、中医院新区、黄河社区疫苗接种点、佳和隔离点和育民路大平门诊。暗访过程中发现仍存在实名登记不规范、工作人员未按规定核酸检测、防控政策更新不及时、县直单位下沉人员履职不到位、居家隔离人员管控不到位、五包一责任不明确、疫苗接种宣传氛围不浓、加强针接种率低、各哨点遇有发热等症状人员上报流程不完善、医院缓冲病房设置不科学等问题。

周东柯指出,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防控工作仍然面临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疲劳厌战情绪,把上级防控要求结合我县实际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

周东柯强调,药店、商店、诊所、宾馆等经营性场所及社区卡口要严格落实扫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一米线”距离等防控措施,做好实名登记、信息上传、报告预警等工作,发现有发热、干咳等症状异常情况要按要求及时登记上报,并将人员转移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各集中隔离点要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标准,进一步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切实做好生活垃圾、污水处理和环境消杀工作,采用智能化、信息化手段加强对隔离人员管理,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要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和服务保障,确保隔离人员能够安心度过观察隔离期。

居家隔离人员要严格按照“五包一”居家隔离制度进行管理,明确相关责任人职责,落实电子门磁和提醒提示等各项措施,确保隔离对象在管控期内不失管、漏管,对特殊地区来返濮人员,及时赋码管理。

要加快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接种进度,进一步细化接种工作方案,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必要性,动员全县居民“应接尽接”,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要抓紧制定县直单位下沉人员管理办法,明确下派单位和乡镇、社区的责任,做到有效对接、深度融合,坚决避免工作“两张皮”。

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进行工作督导,对于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消极应付的,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并从严处理。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