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李连成宣讲“两会”精神
(发布于:2022-03-21 09:42)


3月19日下午,县长刘锐主持召开学习“两会”精神宣讲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做“两会”精神宣讲报告。县领导田建引、刘冰、杨道刚、袁纪彬、陈有胜、马炳锦及县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宣讲会上,李连成用朴实真挚的语言,声情并茂地畅谈了参加全国两会的感想和体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阐释了对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对乡村振兴的理解与感悟、想法与思路。与会人员还就“万人助万企”、农村集体经济、乡村振兴、村级规划、副中心城镇建设、乡村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

刘锐强调,各有关部门要以这次宣传会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贯通起来,把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要求与濮阳县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

刘锐指出,要以全国“两会”精神指导推动实践,围绕庆祖镇中心城镇建设,充分发挥西辛庄综合示范区党委作用,积极申创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持续加大对农业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助推食品园区提质增效;支持电商产业园扩大规模,加快建设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辐射带动产业发展;加快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完善提升基础设施,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尽快实现所有村庄“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大力支持农村党支部学院建设发展,擦亮这块“金字招牌”,着力培育锻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村干部队伍,为乡村振兴打好人才基础。

刘锐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立足于早、立足于快、立足于实,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深入研究国家、省、市有关政策,紧盯国家战略取向、宏观政策导向、上级资金投向、产业发展方向,在前期谋划的基础上,统筹重点领域和重点事项,按照项目化、目标化、节点化、责任化要求,再超前谋划一批重大项目、重大事项、重大工程,加大与省直、市直部门的对接力度,力争把更多重点项目、民生实事纳入中央、省大盘子,为高质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