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于:2022-03-21 09:47)


3月18日,全县防汛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全市防汛工作会议要求,对我县今年防汛救灾工作及早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县委书记周东柯出席并讲话,县长刘锐作具体部署,县领导李劲飞、田建引、郝胜锋、杨道刚、袁纪彬、陈有胜、濮阳第一河务局局长郭鹏参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建引主持会议。

周东柯指出,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决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和松懈。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真抓实干,筑牢汛期安全防线,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证。

周东柯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增强抓好今年防汛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各级各部门要以“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的理念,早准备、早安排,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紧绷防汛安全弦,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汛抗灾各项准备工作。

要把握关键重点,压实各级责任,抓好工作落实。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要把防汛抗灾当成重要的民生工程,尽快梳理辖区内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充分利用汛前宝贵时间,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加强指导督导。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水利部门要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指导,逐项问题分析研判,制定解决方案,确保问题及时解决。督查局要建立跟踪督查台账,定期梳理总结通报进度,切实督促属地和相关责任部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刘锐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正视风险意识弱化、黄河防汛存在不足、城市防汛标准不高、防汛应急能力不强等现实问题,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尽快完成水毁工程修复,完善城区防汛工程,修订完善防汛预案,积极开展防汛演练,加强防汛业务培训,加强防汛知识宣传,全力做好防汛抗旱等保底线工作。要完善机制、备好物资,切实提升防汛保障能力。要加强防汛指挥体系建设,确保遇到汛情,迅速平急转变。要扎实抓好防汛物资储备,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缺多少补多少”进行筹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要强化迁安救护准备工作,及早落实人员汛期转移和群众临时安置计划。要加强防汛工作保障,强化要素保障到位,对基础设施全面检查,对查出的问题挂牌督办,限期解决。

会上,副县长杨道刚对城市、黄河及内河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办)党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办)乡(镇)长(主任),分管副职,应急办、水利站等相关站(所)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