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国有粮食企业资产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发布于:2022-03-31 09:00)


3月14濮阳县政府制定了《濮阳县国有粮食企业资产管理办法》,现解读如下

一、制定的基本情况

(一)制定的必要性

为切实加强我县国有粮食企业资产监督管理,提高使用效益,防止国有粮食企业资产流失,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经局党组研究,决定依据有关法规和规定,制定出台濮阳县国有粮食企业资产管理办法

(二)拟解决的主要问题

1.国有粮食企业资产的账务处理问题;

2.国有粮食企业资产的购置、处置问题;

3.国有粮食企业资产的出租、出借问题;

4.监管责任问题。

二、起草过程和制定依据

(一)起草过程

县财政局根据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立即启动《濮阳县国有粮食企业资产管理办法》的起草工作,成立了专门的起草班子,在认真学习有关法规和文件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濮阳县国有粮食企业资产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出台后,先后征求了县粮食局、县发改委、县审计局的意见,均回复无意见。

2022年2月21日,县财政局将《征求意见稿》送县政府办公室政策法规室进行合法性审查,2月28日,县政府办政策法规室出具审核意见“未违反法律法规强制性规定”。

(二)制定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2.、《濮阳县国有资产出租出借暂行管理办法》(濮县政文〔2010137号)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