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帮卖菜,菜农解难题
(发布于:2022-05-17 09:49)


一是提高认识,深入一线。群众有呼声,政府有回应。深刻认识到在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帮助菜农解决滞销问题是目前非常重要的民生工作。城东办党工委书记刘冰带头深入田间地头,与种菜大户一对一交流,全面汇总、掌握各村蔬菜种植信息,经初步统计,城东办辖区有220余户菜农,种植有白菜、生菜、油麦、蒜薹、西瓜等20余种果蔬,日产量达4万余斤。

二是加强领导,强化组织。成立办事处保供专班,党工委副书记赵健任组长,每天及时更新各村菜农的销售数据,与商超对接,协调解决大庆路卡口问题,安排受影响的王村等三个村村干部在卡口轮岗值守,保障菜农到菜地正常通行,专门为菜农申请了13张县车辆通行证和2辆市车辆通行证,明确车辆通行证负责人,在保证菜农通行的同时,加强监管,保证疫情稳定。

三是搭建平台,创新模式。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相融合的销售模式。线下举办现场销售,办事处50多家农户和各类商超直接对接,达成20吨蔬菜的销售。牵头建立保供城东办专班蔬菜销售群,邀请分包小区县直单位后勤人员、各村村支书、菜农和超市负责人等进群,截至目前,群内已有341人,有各类蔬菜采购方30余家,全力以赴推进“农超对接”,菜农与商户线上达成交易意向,线下点对点对接,通过微信群已累计成交50余笔。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