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屯镇全力做好小麦中后期管理工作
(发布于:2022-05-23 13:51)


为确保夏粮丰产丰收,连日来,柳屯镇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小麦的中后期管理工作。

扎实开展“一喷三防”。在小麦扬花期至灌浆期的关键时期,组织大型无人机作业,对全镇范围内小麦喷洒农药,最大限度的减少小麦病虫害的发生,增加小麦麦粒重量和抗倒伏能力。

严打毁麦占田行为。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在全镇各村开展排查自查,建立每日巡查制度,对将未成熟的小麦用作青储饲料,毁坏小麦建房、修路,毁麦占田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净化农资供应市场。组织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农业服务中心开展联合执法,对全镇农资门市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销售假冒伪劣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产品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做好小麦管理指导。组织农业服务中心,邀请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对小麦中后期的管理进行现场指导,为各村农户提供技术支持,确保小麦产量。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