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刘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发布于:2022-05-25 10:19)


5月24日,县长刘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田建引、郭现锋、刘冰、王得凯、袁纪彬、陈有胜、马炳锦、王学锋出席会议;县领导许建勋、张宇东、李继忠及县政府办、生态环境分局、发改委、财政局、审计局、督查局、住建局、统计局、工信局、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及近期中央、省、市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及上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立足职能职责,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听取了各位副县长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谋划的汇报。强调,要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针对弱势指标认真研判、靶向施策,做到常态调度预警,及时弥补短板差距,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持续保持经济稳定增长;要认真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莅濮调研指示精神,加快推进规上企业研发机构建设,统筹组织好研发活动,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要紧盯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加大推进力度,树立结果导向,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并高质量的通过验收检查;要深刻对照“7·20”特大暴雨灾害暴露问题,继续优化完善城区防汛方案,加快雨污管网改造等防汛项目建设,为今年城区防汛排涝打下坚实基础;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三道防线”,扎紧“四个口袋”,落实落细外来人员分类管控,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严守交通本质安全,狠抓道路交通运输领域安全工作,紧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频发路段,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形成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全力预防和压降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会议听取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工情况的汇报。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凝聚了各级各部门的智慧,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政府工作的建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按照责任分工对标对表,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一要转变思想,形成共识。树立争先进位的鲜明导向,提高思想认识,扛牢政治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双过半”,为“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二要健全机制,细化措施。围绕分解任务清单,加强分析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和落实措施,细化量化目标任务,做到内容全面、责任明确,措施可行,操作性强。三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形成上下联动、协同推进、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要对照能力作风建设交办事项中存在的问题短板逐项查漏补缺,务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县纪委、督查局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以严肃问责倒逼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未雨绸缪,对照防汛演练中暴露出的短板弱项抓紧查漏补缺、整改提升,尽快完成综合预案、评估工作,同步开展宣传培训,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全面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观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要求,紧盯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交通运输、城镇燃气、建筑施工、自建房屋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