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岸镇做实做细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工作
(发布于:2022-05-26 09:20)


为提高安全意识,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有效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发生,近日,子岸镇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做实做细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工作。

“严”字当先,全面压实各项责任。成立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实行镇、村、网格员三级联包责任制,落实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网格员包户,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宣”字为重,下好防溺水先手棋。各村利用宣传单、微信群等多方式宣传,同时开展入村入户宣传活动,联系辖区学校以上网课、给学校班级群发通知等方式,提高学生安全意识。

“细”字落脚,确保防范不留死角。加强日常巡河,对辖区内的坑塘、河道等水域进行全面排查并设立安全警示牌,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指定专人落实整改措施,从源头上遏制溺水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全镇滚动播放教育录音800余次,发放防溺水告知书16000余份,在镇域内河道悬挂警示牌30个。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