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刘锐调研华美中学旧址楼安全隐患整改事宜
(发布于:2022-05-27 09:03)


5月26日,县长刘锐到县实验中学调研华美中学旧址安全隐患整改事宜。副县长杨道刚及县政府办、教育局、文广旅体局、城关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华美中学旧址楼为省级保护文物,位于实验中学大门内侧,处在师生进出校园的主要通道,目前该楼已经成为危房,严重威胁实验中学师生安全。在实地查看旧址楼现状、师生通行情况后,刘锐强调,校园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统筹抓好校园安全和文物保护工作。

要坚持把校园安全放在首位

县教育局要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立即采取果断措施,建立旧址楼和师生通道硬隔离设施,临时开辟出入安全通道,加大在校师生安全意识宣传教育力度,切实增强师生自我保护意识。

要同步抓好文物保护和修缮

县文广旅体局要采取边加固、边修缮的方式,高标准推进旧址楼文物保护工作,倾力将华美中学旧址楼打造成为全县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要围绕全县文旅发展规划,科学谋划文化旅游点位布局,助推我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要全面开展建筑物隐患排查

县住建局要结合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全县自建房、危房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隐患的房屋要第一时间停止使用,撤离人员;城关镇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私搭乱建行为;紧盯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刘锐还就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