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周东柯主持召开2022年项目集中谋划会议
(发布于:2022-05-27 09:15)


5月24日,县委书记周东柯主持召开2022年项目集中谋划会议,听取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对新谋划的项目进行研究讨论。县领导刘锐、田建引、郭现锋、郭俊彪、刘冰、杨道刚、王得凯、袁纪彬、齐培伟、谷明起及相关县直单位、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周东柯指出,要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意义,扎实做好项目谋划争取工作,努力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红利。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围绕县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一地两区一名城”战略定位和“两高三优四提升”奋斗目标,根据我县“十四五”规划,科学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充分利用中央省市政策破解发展难题和瓶颈。

周东柯强调,一要进一步研究政策。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要组织业务骨干认真研究中央文件和上级政策,牢牢抓住国家扩大政府专项债规模、扩大有效投资等政策窗口期,紧盯国家和省市政策导向和投资趋向,做到项目谋划有的放矢。二要进一步深度谋划。要围绕我县主导产业、产业链条、产业图谱,聚焦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深度谋划产业项目,坚持大员上阵、以上率下,深入招商一线,招大引强;同时,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和专项贷款,为全县项目建设提供支撑。三要进一步统筹协调。要加强上下之间、部门之间、领导之间联动互动,做好与上级对口部门的沟通对接和工作汇报,争取最大力度支持。四要进一步注重实效。要引导各部门扎实做好项目谋划工作,提高项目谋划的质量、申报效率和成功率;要建立主管县级领导负责机制和项目谋划、资金争取考核机制,倒逼各职能部门谋划高质量项目,建设高品质项目;要把项目谋划纳入全县能力作风建设活动,纳入年度考核,强化督导,推动工作落实。

县长刘锐要求,要拓宽视野,结合我县实际,立足于深、广、精、实,聚焦主导产业谋划项目,围绕延伸产业链条招引项目,围绕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包装项目,精准谋划推进一批强基础、壮链条、补短板的重大项目;同时,统筹好前期工作和要素保障,确保谋划项目能够落地。县级领导要扛起第一责任,坚持项目谋划常态化,提升项目谋划储备质量和精准性,切实发挥项目建设拉动经济发展的关键作用。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