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刘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发布于:2022-07-11 09:50)


78日下午,县长刘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安全生产和防汛、信访稳定、疫情防控及农业农村等重点工作。县领导田建引、刘冰、王得凯、袁纪彬、陈有胜、马炳锦出席会议;县领导许建勋、母朝勇、李继忠、谷明起及县纪委、政府办、生态环境分局、发改委、财政局、审计局、督查局、住建局、统计局、工信局、应急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生根。要管住关键少数,把廉政要求落实到工作流程中、细节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县政府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争先锋、作表率,聚精会神谋发展,一心一意抓落实,奋力推动濮阳县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对于我县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是一份全面、系统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政策机遇,结合分管领域工作找准突破点,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建立健全数字政府建设协调机制,全面开创数字政府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近段时间,全国多地发生安全事故,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稳抓牢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慎终如始、如履薄冰,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结合“百日攻坚”城镇燃气集中整治等活动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整体平稳可控。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县信访联席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对可能出现的各类信访问题紧盯不放、挂牌督办,关口前置、重心下移,针对重点问题、重点人群制定详细工作措施,明确“四定四包”人员,实行分类管控,最大限度把矛盾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慎终如始的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扁平化指挥机制、平急转换机制、多点触发机制,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抓好源头治理,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协查排查、核酸筛查、人员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筑牢“三道防线”,压实“四方责任”。要不断提升基层核酸检测能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专题研究了近期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强调,要在加快完成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基础上,将智慧农业建设、沟渠清淤、水利基础设施提升与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紧密结合,倒排工期、加压推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要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省政府“四优四化”战略要求,不断加快我县农业产业结构优化步伐,构建农产品加工园、现代农业产业园、乡贤创业园三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体系,加快农业全产业链培育发展,充分发挥企业在食品产业链的核心作用,培育打造竞争力强、成长性好的龙头企业。要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统筹乡村示范村建设、“五星”支部创建、改厕等工作,在前期良好工作的基础上实现全域“净起来”的目标任务。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