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刘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发布于:2022-07-22 09:24)


721日下午,县长刘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市委巡察整改、2022年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县领导田建引、郭现锋、刘冰、王得凯、袁纪彬、陈有胜、马炳锦、谷明起出席会议;县领导韩广勇、石养奎、齐培伟及县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审计局、督查局、住建局、统计局、工信局、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巡察整改各项工作。

一要坚持目标导向

做到整改责任全承担、整改意见全落实,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方案要求,逐项研究、认真梳理,确保反馈问题不遗漏。各有关单位、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扛牢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作为、靠前指挥,真正把压力传导到位、工作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全面落实。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

进一步强化整改举措,一项一项整改“清零”,一件一件办结“销号”,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坚决杜绝避重就轻、点到为止现象,从源头上预防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切实将巡察反馈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三要坚持结果导向

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抓不好整改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建立健全“长久立”的机制,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确保整改任务见底清零、不反弹回潮。

会议指出:

民生实事工作群众有期盼、上级有要求、政府有责任,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民生实事办在平时、办在经常,切实解决好广大群众最急需、最关切的民生问题;

县发改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明确时间节点,建立工作台账,压实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统筹推进各项民生实事工作;

各分管副县长要重点关注民生实事进展情况,对照各自分管领域,按月听取各责任单位汇报,协调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民生实事工作,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