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发布于:2022-10-26 16:16)


102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国务院、省常务会议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人民至上》,审议《濮阳县高标准农田工程设施管护办法》《濮阳县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实施细则》,研究近期黄河滩区迁建、农业农村、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污染防治及全县就业等重点工作。县领导赵岩、刘冰、杨道刚、王得凯、袁纪彬、陈有胜、王相卿、马炳锦、刘明震、董为民、王学锋、谷明起出席会议;县领导黄爱民、刘鸿堃、黄德庆、母朝勇、李继忠、闫茂俭及县纪委、县政府办、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督查局、县住建局、县统计局、县工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等有关部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全面准确、系统完整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入学习,联系实际,用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宣传,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处处可见、深入人心。要抓好落实,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主动对标对表,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对未完成的进行梳理、加快进度,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红,向党的二十大交上一份高分答卷。同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当前、开拓创新,认真谋划明年工作,为明年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贯彻实施好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对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抓好《行政处罚法》的学习培训,将其纳入年度普法重点计划,组织工作人员尤其是行政执法人员进行培训,准确把握新法内容。全县各级各部门工作人员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围绕“三项制度”不断完善各部门的相关配套规定,确保行政执法活动更规范、高效,不断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重点备选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用足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和中长期贷款政策,做好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储备,对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大盘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常务副省长孙守刚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利用好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加强项目谋划,积极向上对接,抢抓政策机遇,把准政策方向,争取抢占先机。要立足实际,克服疫情影响,加强统筹谋划,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加强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发行成功,尽快落地见效,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滩区迁建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敏感性强,必须严格操作。各相关乡镇要摸清底数,具体到村到户,集中力量、攻难克坚,抓紧推进后期工作,确保按节点完成拆旧扫尾、全部达到复垦条件。各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明确内容,强化督导,加大通报力度,加密调度频次,高规格、严要求,全力以赴打好滩区迁建“收官战”。

会议指出,近期全县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要清醒认识到还存在一些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思想重视,充分认识后评估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杜绝松劲懈怠心理,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各项指标,认真梳理回头看,逐条逐项抓好工作盘点,汇总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及时查漏补缺,确保问题真见底、真整改,高标准、高质量通过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

会议强调,促就业就是促增长,保就业就是保稳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稳就业保就业的政治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就业保就业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全县就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要多措并举促进就业,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主动靠前服务,坚持就业优先,强化政策协同,用足用好稳岗纾困政策举措,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和就业岗位。

会议要求,要抓牢抓实抓好各项底线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要清醒认识当前濮阳县面临的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管控措施。要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形势的紧迫性,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强的力度,扎实做好秋冬季重污染天气联防联控工作,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决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濮阳县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