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李世敏到濮阳县专题调研“濮濮同城化”建设工作
(发布于:2022-11-04 09:41)


112日,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李世敏到濮阳县开展“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活动,专题调研“濮濮同城化”建设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县领导周东柯、刘锐、杨道刚及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李世敏一行先后到西水坡水库北侧、大庆路东豫鲁铁路北、龙乡路与胜利路高铁片区,实地考察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情况,认真听取濮阳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在推进规划编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根据具体情况,就下一步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进行深入探讨,提出指导意见。

李世敏强调,一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围绕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国土空间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认真研究和谋划落实,细化深化实化工作思路和举措,推动“濮濮同城化”落实落细。

二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莅濮调研提出的“五个统一”要求和市委务虚会议精神,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全面提升“濮濮同城化”建设水平。

三要建立联合会商机制,联合会商解决涉及多部门职责交叉工作等难点问题,协同推进土地要素精准保障,提升土地资源利用效率,有效盘活土地资源。

周东柯要求,相关单位要主动靠前对接,配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做好濮阳市总体城市设计、高铁片区城市设计,协助完成市县交界处详细规划编制、东南东片区详细规划编制,并加强建筑风貌管控,提高建筑品味,提升城市品质。要统筹安排用地布局,加快市县融合步伐,加快推动“濮濮同城化”进程,做好“用地”文章,破解发展瓶颈,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