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343次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于:2022-11-18 11:04)


11月17日,濮阳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343次视频调度会议。县领导周东柯、刘锐、宋泰伟、郭现锋、王得凯、袁纪彬、谷明起,相关县直单位、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办)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重要精神,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

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最新要求。认真学习研究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20条优化措施和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3.0修订版),并与濮阳县疫情防控实际相结合,为进一步细化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打好基础。

二要持续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各级各部门要做好重点人员信息录入,严格落实相应核酸频次,做到应录尽录、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同时,针对新兴行业的重点人群,要做好人员分类,及时明确责任主体。要加强货运司乘人员管理,摸清人员动态,入濮即严格落实“点对点”闭环管理要求。

三要强化群防群控。各属地、行业监管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严格执行“场所码”扫验要求;要强化群众宣传教育,引导做好戴口罩、防聚集等各项措施,筑牢自身健康防线。

四要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入(返)濮人员要做到“入濮即报、入濮即检、入濮即管”,各乡镇(办)要做好人员跟踪对接,严格落实居家管控措施及相应服务保障,严防失控漏管现象发生。

会议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不折不扣抓好当前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当前工作中的问题短板,查漏补缺,切实筑牢防控屏障;同时做好双线嵌合,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底线工作,做到生产不影响、生活有保障。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