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发布于:2022-11-25 15:05)


11月2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审议《濮阳县“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濮阳县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研究经济运行、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建设等工作。县领导赵岩、郭现锋、杨道刚、王得凯、袁纪彬、陈有胜、王相卿、马炳锦、刘明震、董为民、谷明起出席会议;县领导刘鸿堃、黄德庆、李继忠、闫茂俭及县纪委监委、政府办、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督查局、县住建局、县统计局、县工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等有关部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等。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好功夫,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濮阳县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有关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坚决扛牢“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国家二十条优化措施,集中资源、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围绕“三道防线”,按照“四早”要求,严格落实“八快”,做好疫情的应急处置,迅速扑灭疫情燃点,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11·21”火灾事故的批示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容不得丝毫马虎和懈怠。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阳火灾事故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11.21”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整治行动,聚焦城镇燃气、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坚持以“铁面、铁规、铁腕、铁心”,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凝聚齐抓共管安全生产强大合力。

会议专题听取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紧盯预期目标,聚焦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关键指标,对标对表、因症施策,巩固优势、弥补短板,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红”。要全力稳住企业和产业实体,加强企业监测调度,狠抓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助企纾困扶持培育政策措施落实,深入实施“万人助万企”活动,落实“四保”企业白名单,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做到不停工、不停产。要强力攻坚推进项目建设,大干快上抓项目、全力以赴扩投资,聚焦省市重点项目、“三个一批”、地方政府专项债等,加大谋划储备包装力度,为明年经济发展夯实基础。要统筹抓好双线运行,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决战决胜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农田水利是水利基础建设的重点领域,也是提高农业综合生产力的重要举措,更是为全县谋福利、增福祉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加快项目建设,持续巩固完善,及时拨付资金,强化建后管护,扎实做好冬春农田水利建设和农业生产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为夺取明年农业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