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发布于:2023-01-20 09:25)


1月1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审议《濮阳县“十四五”公共卫生体系和全民健康规划》等文件,研究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及近期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环境保护等工作。县领导赵岩、郭现锋、杨道刚、王得凯、袁纪彬、陈有胜、王相卿、董为民,县政府党组成员谷明起出席会议,县领导黄爱民、张宇东,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闫茂俭及县政府办、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督查局、县住建局、县统计局、县工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两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持续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发有为的实干实效。要明确方向,在深入学习工作会议部署,领会中统一思想,结合濮阳县发展实际,理清2023年重点工作、重要任务、重大抓手,以更科学、更扎实的举措实现进一步发展。要敢于担当,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主动作为,以持续开展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实现产业转型、创新驱动、城乡融合、改革开放等关键领域、重点工作的突破。要狠抓落实,在坚决对标对表中加压奋进,对照省“两会”部署安排,找准我县契合点,强化举措、追时补差,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为2023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打好基础、提供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濮阳市情况反馈会精神、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濮阳县情况反馈会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上来,把整改过程作为一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深刻研究,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要把整改责任扛稳抓牢,坚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推进整改落实。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整改工作要亲自部署、亲自督促,确保整改到位、整出实效。

会议指出,谋划、实施好民生实事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更是增进人民福祉的有力抓手。要精准谋划好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加强省、市民生项目衔接,确保上级民生实事在濮阳县不折不扣落实。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也是立德树人的基础工程。要提高站位,筑牢阵地,以创建文明校园为抓手,协同学校、家庭、社会共建育人体系,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文化环境。要扎实巩固成效,补短板、锻长板、树样板,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不断开创濮阳县未成年人思德建设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春节期间,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守紧守牢各项底线任务,确保全县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要按照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新政策、新要求,切实落实好“乙类乙管”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要紧盯空气质量目标,加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秸秆禁烧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改善全县环境质量;要及时妥善处理各种信访事项,切实减少信访风险隐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同时抓好安全生产,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