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于:2023-02-10 08:58)


2月9日上午,濮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濮阳影院隆重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邱国让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周东柯、刘锐、李劲飞、孙思群、张宏江、刘鸿堃、韩广勇、黄爱民、郭俊彪、胡志刚、许建勋、朱晓瑜、齐培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宋泰伟、高政显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胡聚兵、赵岩、宗德超、刘冰、母朝勇、王恩成、王得凯、袁纪彬、陈有胜、石养奎、王二合、张宇东、温九真、孟祥松、刘庆豪、黄德庆、沙国省、马莲、李继忠、闫茂俭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代表354人,出席代表329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时,邱国让宣布:濮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刘锐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22年工作回顾;二、2023年政府工作安排;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刘锐说,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我县发展进程中极不容易、极不平凡、极为重要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和交织叠加的风险挑战,特别是疫情反复等超预期因素冲击,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业项目攻坚年、招商引资突破年为抓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向难求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在全市年度考核中,濮阳县荣获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一等奖,工业项目攻坚、重大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等8项工作均取得第一的好成绩。

刘锐在报告中从砥砺奋进、顶压前行,经济运行企稳向好;加速转型、再造优势,产业升级步伐加快;全面统筹、一体推进,城乡区域融合发展;开拓创新、集聚动能,改革开放全面深化;为民惠民、共建共享,民生保障坚实有力等五个方面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了回顾。

展望新的一年,刘锐指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按照“四个濮阳、一个高地、一个中心”和“1236”战略布局要求,紧紧围绕我县“一地两区一名城”战略定位和“两高三优四提升”奋斗目标,实干干实、快干干好,努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勇当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奋力跻身全省前列,不断开创濮阳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

刘锐指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生产总值增长7.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保持两位数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1.2个百分点;研发经费投入增长19%左右;粮食产量稳定在20亿斤以上;环境保护、节能降耗完成市定目标。围绕既定目标,今年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是扩投资、稳实体,以攻坚之势巩固稳中向好态势;二是优结构、提质量,以非常之举加快产业转型步伐;三是激活力、促开放,以革新之态培塑改革创新优势;四是提品质、强功能,以有效之方统筹城乡融合发展;五是抓重点、举亮点,以全局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出彩;六是办实事、惠民生,以久久之功绘制人民幸福图景;七是知敬畏、守底线,以兢慎之心筑牢安全发展根基。

刘锐在报告中还对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一是把准政治方向之舵;二是恪守依法行政之责;三是夯实干事创业之基;四是昂扬争先创优之志;五是绷紧纪律规矩之弦。

刘锐最后号召,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满怀对党的忠诚热爱、对人民的炽热情怀、对发展的崇高责任,敢想敢干敢担当、争先争优争一流,为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明濮阳县而努力奋斗!

大会书面审查了关于濮阳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濮阳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审议了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报告和2023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报告,书面审议了关于濮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测评办法和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出席县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县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