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发布于:2023-05-15 08:58)


5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审议《2023年民兵组织整顿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研究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攻坚提升行动开展等工作。县领导赵岩、刘冰、杨道刚、王得凯、袁纪彬、陈有胜、王相卿、谷明起出席会议,县领导黄爱民、黄德庆,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继忠、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闫茂俭及县政府办、县督查局、县审计局、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统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攻坚行动和制造业倍增计划,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经济运行、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大干二季度、冲刺双过半,奋力在推动濮阳县高质量发展上勇当尖兵、走在前列。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批示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摆在重要位置。要认真对照工作清单,主动全面检视本单位统计工作开展情况,高标准严要求,不留死角,不留空白,逐项开展自查,全面摸清底数,客观总结当前统计工作情况,确保全县统计资料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数出有据,不断提升统计工作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长朱良才在市政府第5次常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要把会议精神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坚持务实重干、亲力亲为,树立全局意识,增强合作意识,强化责任意识,推动政府工作严谨、务实、高效运行,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的质效。

会议研究了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攻坚提升行动开展情况。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分管领导责任,发挥部门监管职能,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要深入开展关键环节、重点领域综合治理,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研究了马颊河水污染突出问题专项整改及近期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时间节点,精准发力攻坚,切实抓好突出问题专项整改工作,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主动自查自纠,统筹协调各部门力量,检查、核查全面覆盖,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濮阳县2023年民兵组织整顿工作实施方案》,指出,开展民兵组织整顿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力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围绕任务清单,抓好工作落实,务求取得实效,确保圆满完成年度民兵整组工作任务,为推进国防后备力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