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发布于:2023-06-03 08:05)


6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审议《濮阳县2023年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濮阳县2023年碧水保卫战实施方案》等文件,研究民生实事、经济运行等工作。县领导赵岩、刘冰、杨道刚、王得凯、袁纪彬、陈有胜、王相卿、马炳锦、刘明震出席会议,县领导许建勋、黄德庆、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继忠、管委会主任闫茂俭及县纪委监委、县政府办、县督查局、县审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全力以赴把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城市建设、民生保障、营商环境优化和主题教育等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更好成效,更好地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和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不断深化对外开放,紧盯京津冀产业转移的发展机遇,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以更务实的举措下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争取更多的企业、项目落户濮阳县。


会议研究了2023年民生实事工作,指出实施民生实事工程,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2023年民生实事工作。要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真正将民生工程建成群众认可的民心工程。


会议研究了二季度经济运行工作,指出二季度是巩固向好趋势、推动全年经济运行达到预期增长目标的重要窗口期,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指标增速抓运行,紧扣产业链条抓招商,紧咬进度序时抓项目,锚定“各项工作走在前、重点指标争第一”的目标,强化举措,补齐短板,乘胜追击,跑出加速度、干出大增量、确保高质量,全力以赴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努力交出“半年红”优异答卷,奠定“全年旺”坚实基础。


会议审议通过了《濮阳县2023年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濮阳县2023年碧水保卫战实施方案》《濮阳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2022—2030年)》《政府法律顾问聘任合同》,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