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发布于:2023-08-14 16:18)


8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锐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审议《濮阳县2022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濮阳县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濮阳县2022年度财政决算和2023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等文件,研究6、7月份财政重点支出情况和8月份财政重点支出计划等工作。县领导赵岩、刘冰、杨道刚、王得凯、袁纪彬、陈有胜、王相卿、谷明起出席会议,县领导许建勋、黄德庆,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继忠、管委会主任闫茂俭及县政府办、县督查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发改委、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理论意义、重大实践意义,切实转化为推动濮阳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把科技创新嵌入产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持续抓好制造业倍增行动;要加快推进文旅发展,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加大文物保护利用,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为濮阳县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文化内涵。

会议审议了《濮阳县2022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濮阳县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2022年度财政决算和2023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濮阳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版)》349项)《濮阳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

会议指出,审计部门要立足经济监督、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发挥好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当好公共资金的“守门人”;县发改委要加强统筹调度,稳存量、扩增量,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财政部门要按照“经济实现整体好转、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社会大局保持稳定”的重大要求,持续推动财政工作提质增效,千方百计组织财政收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县政数局要根据相关要求实时跟进、修改完善,全力推进法治政府治理建设。县卫健委要因地制宜、科学编制,进一步完善优化我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认领职责,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整改工作,倒排计划、逐项销号,确保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按照《预案》部署,强化联动,时刻保持警醒,根据各有关职责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划分,确保公共卫生事件发生时能科学、高效、有序应对处置。

会议还研究了6、7月份财政重点支出情况和8月份财政重点支出计划情况。会议强调,我县目前面临的收支形势十分严峻,财政部门要提高资金利用率,加大拨付力度,为全县上下做好服务。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过紧日子”思想,使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坚决守好“三保”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