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锐主持召开专项债项目谋划申报推进会
(发布于:2023-11-20 09:36)


11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锐主持召开专项债项目谋划申报推进会,研究2024年提前批专项债项目发行准备工作,听取2023年发行专项债项目资金支付情况,并对未开工及进展缓慢项目进行调度。县领导赵岩、刘冰、王相卿、黄德庆、谷明起及县政府办、县督查局、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生态环境分局、部分乡镇(办)等34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对78个拟申报2024年专项债项目逐一进行了研究,并对下一步谋划、包装、入库等整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是扩大有效投资、提振经济活力、破解资金瓶颈的有效手段,对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专项债项目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各自工作职责,谋深谋实专项债项目,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加强沟通,密切配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专项债工作的重要性,以慢不得的紧迫感、责任感,抢抓政策机遇,精准谋划专项债项目,对接上级部门,争取专项债资金。二要加大工作力度。压实各级责任,对急需发行的项目要优先包装,发改、财政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全面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发行数量,争取做到“包装一个,成熟一个,申报一个,获批一个”。三要严格督导奖惩。督查局把项目谋划储备、专项债谋划发行情况纳入年终考核指标,做好常态督导,发改、财政要对各单位谋划发行情况做好统计,奖优罚劣,营造良好氛围。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