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中乡
(发布于:2020-01-03 19:49)


郎中乡地处濮阳县城南40公里,南临黄河,与山东东明县菜园集乡隔河相望,东明黄河大桥坐落境内贯通豫鲁两省,是濮阳县及濮阳市的南大门。明永乐年间,常氏自山西洪洞县迁居此地,因先辈曾有一人官居郎中,常氏为纪念其族,取名郎中。全乡辖区面积88平方公里,下辖63个行政村(其中,滩区村6个、骑堤村13个),6.1万人,8.8万亩耕地,是一个民风纯朴、治安良好、社会稳定、环境优良的沿黄农业乡镇。2016年全乡地区生产总值完成62700万元,增长25%;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15847万元,增长10%;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完成2462.1万元,增长27.2%;乡镇财政收入完成638.19万元,占全年任务的106.5%,其中,国税地方级完成55.39万元,地税完成582.8.5万元;居民人均收入达到7908.52元,增长15.1%;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7663.8万元,增长45.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34823万元,增长16%。

郎中乡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境内乡村道路四通八达,106国道、濮坝路纵穿南北,307省道、黄河大堤公路横贯东西,构成了“井”字型交通大格局;特别是贯通河南、山东两省的黄河大桥位于郎中乡境内,向西距大广高速入口15分钟路程,向南距日东高速入口仅5分钟车程,是濮阳县和濮阳市与山东省经济对接的前沿。

郎中乡环境优良,发展氛围浓厚。近几年来通过开展“一创双优”、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郎中乡广大干群思想被充分解放,作风实现了彻底转变,目前的郎中政通人和、上下齐心,人心思干、人心思变、人心思发展的局面和人人服务发展、事事服从发展的浓厚氛围已经形成焕然一新的思想观念、齐心协力的干部队伍、服务优良的发展环境,带来了郎中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郎中乡政府联系方式:0393-3840002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