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屯镇
(发布于:2020-01-03 19:54)


柳屯镇位于县城东部20公里,镇域总面积61平方公里,城区规划面积14.5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13.8平方公里,居全县第1位。辖42个行政村,农业人口6.9万人,5.4万亩耕地。境内驻有中原油田二、三级单位75个,全镇总人口8.2万人,镇区常住人口3.9万人。柳屯镇是春秋时期鲁国士师柳下惠的食邑之地,其“坐怀不乱”的故事至今在民间流传;境内有见证元代时期西夏民族与汉民族融合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唐兀公碑。

近年来,柳屯镇被评为全国文明镇、全国重点镇、河南省卫生镇、中州名镇、省双十佳名镇、省十大幸福乡镇、省人居环境范例奖、省级生态镇、省级美丽宜居小镇等。2016年,全镇地区生产总值完成79.9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20507元,财政收入1.01亿元,河南省“百强乡镇”排名中名列第19位,全市第一位。

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城镇发展空间巨大。柳屯镇地处豫鲁两省五县(区)交界处,区位优势明显。境内有国家重点项目晋豫鲁铁路通道、省道S209、S101、国道G342、黄河路快速通道,城区内“四纵四横四环”的道路框架已经形成,农村公路四通八达,实现了村村通公路,交通条件十分优越。地处中原油田的开发建设腹地,油气资源丰富,是中原油田的炼化中心、产销中心,被称为中原油田的“心脏”。

特色产业健康发展,经济实力不断壮大。近年来,柳屯镇坚持“以工兴镇”战略,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盘活民间资本,大力发展民营企业,壮大工业经济。同时加大治理力度,不断优化投资发展环境,积极培育企业发展的厚土。经过多年发展,柳屯镇已逐渐形成了以新型建材、物流、电子、现代服务业等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格局。2017年,柳屯镇投资建设的项目有:投资3.8亿元的中建材新型墙体材料项目;投资4.42亿元的同力建材项目;投资3亿元的天工新型建材项目;投资1亿元的聚源德电子科技产业园项目;投资1亿元的晟润石材市场;投资5000万元的长兴二手车交易市场项目;投资2亿元的腾达钢材市场项目;投资2亿元的夏惠化工物流园项目等。

柳屯镇政府联系方式:0393-3522015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