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17-03-13 16:53
发文机关
发文字号
标题 濮县政办〔2017〕13号濮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工作的通知

濮县政办〔2017〕13号濮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工作的通知



濮县政办〔2017〕13号



濮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工作的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

为全面掌握我县经济运行基本情况,查找经济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增强经济工作的前瞻性和针对性,现就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调度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

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调度工作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长期性工作,有关单位及重点企业要将此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密结合当前宏观经济结构特点及国家、省、市实施的重大经济政策,按照部门职责,认真分析承担行业的当前运行特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制约因素以及下一步对策建议,同时加强对基本经济指标数据的调度和预测,掌握在全省、全市排名及变化情况,加大对省、市、县同类指标的对比分析,不断提高经济运行调度工作研究质量和研判水平,确保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调度工作及时、准确、高效。

二、明确职责分工

(一)县发改委:负责分析项目谋划、资金争取、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负责汇总有关单位上报资料并形成月度经济分析报告,认真履行好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日常工作职责。

(二)县统计局:负责分析全县主要经济社会指标月度、季度的发展数据、增幅,指标的总量、增幅在全市的排位情况,指标增幅与全市、全省的对比情况(如当月未反馈,可使用预计数据),并对相关指标的变化情况进行科学分析。

(三)县工信委:负责分析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包括光电等县域主导产业完成情况,工业企业效益完成情况,企业技术改造情况,电信业务总量及其增长速度情况,主要工业品产销情况。重点对工业生产的亮点、指标变动原因及存在问题进行详细的分析,并提供相关数据,包括工业生产主要指标、“131”工程等情况。

(四)县财政局:负责分析全县财政运行情况,包括财政收支总体情况、八项支出情况、国地税收入增减情况、主要税种结构变化情况、重点行业与企业的税收征缴情况,对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五)县金融办:负责分析全县金融运行情况、资本市场发展和金融创新情况、平台公司融资情况和PPP项目包装、建设情况。

(六)县人民银行:负责分析全县金融机构存贷款情况,重点产业的存贷款融资情况。

(七)县国税局、地税局:负责分析国税、地税收入及税源构成等相关数据。

(八)县商务局:负责分析招商进展情况,利用省外、境外资金情况,进出口贸易情况,商贸业重点项目建设及运行情况,电子商务、物流业、餐饮住宿业等发展情况。

(九)县农牧局:负责分析种植业结构调整、设施农业、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及重点产业情况,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完成情况。负责分析牲畜存栏出栏情况,养殖小区建设和进畜情况,品种改良、家禽养殖、牛、羊养殖等情况,农民通过发展畜牧业增收情况,现代畜牧业发展情况。

(十)县林业局:负责分析林业种植、生产情况,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完成情况。

(十一)县水利局:负责分析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完成情况。

(十二)县住建局:负责分析城市建设与小城镇建设情况、建筑业生产情况、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城中村棚户区改造情况。

(十三)县房产局:负责分析我县房地产业发展情况,跟踪分析房地产项目开工与建设进度情况、销售情况、库存情况、价格情况、保障房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完成情况。

(十四)县市政局:负责分析市政道路、绿化完成情况,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

(十五)县交通运输局、公路局负责分析县、乡、村公路、桥梁建设进展情况,包括投资完成额、工程建设进度等。负责分析交通运输业客货运周转量及其增长速度等发展运输经济情况。

(十六)县环保局:负责分析全县大气环境质量变化、工业企业主要污染物减排进度及总量减排等环保政策落实情况。

(十七)县人社局:负责分析全县下岗失业、待业以及就业和再就业的存量、增量情况以及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主要指标等完成情况。

(十八)县卫计委:负责分析医院、村卫生室建设情况,床位数等反映卫生状况指标完成情况。

(十九)县教育局:负责分析教育建设项目完成情况,学前教育、九年义务教育、职业教育等情况。

(二十)县文广局:负责分析旅游业总量、收入及其增长速度等旅游业发展情况及对三产的拉动,景点设施建设,接待能力建设,旅游业总量、收入及其增长速度。

(二十一)县国土资源局:负责分析土地储备、报征情况,重点项目供地情况,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完成情况。

(二十二)县科技局:负责分析科技资金争取、科研机构设立、技术中心运行、高新技术企业生产等情况。

(二十三)县公用事业局:负责分析民用天然气使用情况。

(二十四)县油区办:负责分析工业企业天然气使用情况。

(二十五)县扶贫办:负责分析产业扶贫、“精准”扶贫情况。

(二十六)县电业局:负责分析城乡居民用电情况、三次产业用电情况。

(二十七)县邮政局:负责分析邮政行业的相关数据,并对指标变动变动情况进行科学分析。

(二十八)县产业集聚区、市化工产业集聚区、庆祖食品专业园区负责分析项目建设情况,企业入驻及生产经营情况,主营业务收入、工业增加值、税收、从业人员、主导产业等各类指标完成情况。

(二十九)重点监测企业:负责分析投资、营业收入、产品价格等反映企业生产状况的有关数据。

三、完善工作机制

(一)建立月调度制度。每月3日左右召开全县经济运行监测分析会议,听取有关单位和重点企业汇报上月度经济指标变动情况,对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二)建立月报送制度。每月2日各单位和重点企业要把月调度会议汇报材料或表格以及电子版材料报送至县发改委综合股,联系人:肖玲,联系电话:0393-3329818,邮箱pyxfgw@163.com。

(三)建立责任人制度。请各单位和重点监测企业明确主抓领导及具体负责人的姓名、职务、联系方式报送至县发改委综合股。

(四)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迟报、漏报、数据不准确的,由县督查局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按照懒政、怠政、不作为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