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0-07-15 11:49
发文机关
发文字号
标题 濮县政办〔2020〕21号濮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濮阳县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的通知

濮县政办〔2020〕21号濮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濮阳县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的通知

政策解读

一、出台背景

为切实做好全县2020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减少和避免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国务院《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国务院令第394号,以下简称《条例》),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二、编制依据

根据《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国务院令第394号)、《河南省地质环境保护条例》等相关规定,结合我县地质灾害现状,制定本方案。

三、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将“以人为本”的理念贯穿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各个环节,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四、主要目标

《濮阳县2020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目标为高效有序的做好濮阳县2020年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防治工作,促进地质灾害应急防治工作科学、规范、有序进行,最大限度地避免或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社会稳定。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