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于:2021-06-29 15:45)


628日,我县组织县防火委和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收听收看了全市“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县领导孙庆伟、田建引、杨道刚、刘合国参加了会议。会议结束后,我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孙庆伟强调,要深刻吸取柘城6·25”火灾事故教训,深入推进“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有效防范化解火灾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消防安全事故的底线。

一要对标对表开展隐患排查,对照省市“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聚焦县城商贸批发市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乡镇集镇等重点,地毯式、拉网式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一次性将隐患兜清兜实。

二要彻底整改肃清安全隐患,建立隐患问题、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三个清单”,对安全隐患实行闭环管理,在检查中发现的严重违规、隐患重大、屡整不改的场所,要做到企业停产、市场关门、商户停业,确保隐患彻底整改。

三要持续提升火灾防范能力,督促“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配足配齐灭火器、逃生软梯等消防器材,推广安装独立式感烟报警器、简易喷淋等消防设施,提高群众自防自救能力。四要扛稳扛牢消防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各乡镇、部门、社区、村委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基层网格管理责任,织密基层火灾防范责任网络。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