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濮阳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于:2021-08-26 11:51)


8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濮阳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党校礼堂隆重开幕。

金色的党徽悬挂在主席台中央,鲜艳的红旗分列两边,大会会场显得既庄重无比,又简约大气。

中国共产党濮阳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面开启“十四五”崭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确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我县发展的历史方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一地两区一名城”战略定位,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更高层次,努力开创濮阳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

上午9时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由刘锐主持,周东柯、宋泰伟、孙思群、田建引、王铁英、胡聚兵、赵岩、郝胜锋、杨承磊、郭现锋及市委县区党委换届指导、风气督查组组长李国艳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出席这次大会的代表应到315人,实到代表298人,符合规定人数。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周东柯代表中共濮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继往开来  砥砺奋进 努力开创濮阳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三、今后五年的思路目标和主要措施;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周东柯在报告中首先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他指出,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在中央、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濮阳县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圆满完成了县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这五年,濮阳县始终倾情倾力,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突出转型升级,产业发展量质双升;注重统筹协调,城乡面貌焕然一新致力改革开放,动力活力持续增强;着力改善民生,人民福祉稳步增进;坚持民主法治,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扛牢政治责任,党建质量不断提升。

周东柯指出,五年的发展实践,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必须站在“高处”,把准政治方向;必须谋在“深处”,做好结合转化。必须干在“难处”,凝聚工作合力;必须补在“短处”,实现协调发展;必须植在“厚处”,凸显特色优势;必须落在“实处”,推动务本责实。

周东柯指出,今后五年,我县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四个着力”、持续打好“四张牌”,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创新为动力,抢抓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机遇,围绕“一地两区一名城”战略定位,紧盯“两高三优四提升”的奋斗目标,认真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的要求,保增长、促转型,强基础、惠民生,推动“四化”协同发展,勇当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努力开创濮阳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

未来五年濮阳县的战略定位是“一地两区一名城”。就是建设全省重要的新能源新材料基地、建设县域经济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建设享有盛誉的历史文化名城。

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是:锚定“一地两区一名城”,聚焦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努力实现“两高三优四提升”。“两高”就是: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财政民生支出占比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三优”就是:产业发展质量更优、生态文明建设更优、营商环境打造更优。“四提升”就是:创新驱动能力大幅提升,开放引领水平大幅提升,城乡承载能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大幅提升。

周东柯强调,朝着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前进,是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实现既定目标,需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产业强县,让产业“脊梁”更坚挺。二是坚持改革开放,让发展活力更充足。三是坚持创新引领,让发展动力更强劲。四是坚持示范引领,让乡村发展更兴旺。五是坚持城乡融合,让城乡发展更协调。六是坚持人民至上,让民生福祉更殷实。七是坚持生态优先,让生态环境更优美。八是坚持民主法治,让社会治理更有效。

周东柯指出,党建兴则事业兴,党建强则事业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凝聚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突出政治引领,守望初心砥砺前行。要突出解放思想,观念破冰行动突围。要突出锻造队伍,唯实唯先树好导向。要突出打牢基础,固本强基筑牢堡垒。要突出结果导向,优化作风担当作为。要突出“两个责任”,驰而不息正本清源。

周东柯最后说:实干成就梦想,奋斗赢得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永葆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夙夜在公的工作常态、放心不下的尽责心态,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主动干,满怀豪情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昂首挺进,为濮阳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向全体代表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濮阳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