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公安局对县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13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于:2021-09-25 12:15)


尊敬的马青云、张全景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濮阳县城区停车难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接到马青云、张全景委员的提案后,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任秉航立即责成交警大队对建议事项逐一调查整改,交警大队受命后,立即成立了以交警大队长侯秀忠为组长,办公室主任王伟为副组长,责任部门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的领导小组,解决我县城区停车难的问题。

我局根据政协委员建议及县城区现有车辆数及停车泊位现状,经过实地查看,根据道路状况差异,道路路网分布,交通拥堵等因素,在城区新施划停车泊位4824个,当前我县共有停车位5514个。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积极与规划部门对接,规划建设更多的公共停车位,逐步解决城区停车难问题,进一步改善县城区交通环境,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同时,加大对违章停车的治理力度,以学校。社区为中点在县一实小等14个学校社区安装电子警察,对违章停车进行抓拍,执勤交警加强重点路段道路巡逻管控力度,对违章停车车辆进行处罚。

我局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开展了一系列“百名民警进万家”“美丽乡村行”“一盔一带”“七进”等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走进社区、快递公司、外卖企业、客运企业等地,积极向广大群众讲解“一盔一带”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辖区内近期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现场说法,教育提醒驾驶电动车的驾驶人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按规定车道行驶,自觉遵守信号灯指示,杜绝争道抢行、逆向行驶、闯信号等不文明交通行为。以农村和学校为重点,联合各乡镇政府持续开展文明交通村创建活动,逐步实现一村一栏一标语,当前我县共建设完成文明交通村412个;联合教育部门建设中小学文明教育基地,建设完成中小学教育基地100个。

 



收藏】 【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