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法治濮阳(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濮阳县汇报会

(发布于:2021-12-28 17:00)

12月28日,法治濮阳(法治政府)建设考核组一行4人在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司法局副局长袁文峰的带领下,对我县2021年度法治濮阳(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年度综合考核。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郝胜锋,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袁纪彬陪同考核。

汇报会上,袁文峰同志指出,今年首次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列为全市综合考评和综合表彰的重要内容,县(区)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濮阳(法治政府)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利用考核总结先进经验并加以推广,为我市高标准完成创建国家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贡献力量。随后,袁纪彬同志作了濮阳县2021年度法治濮阳(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考核组一行同与会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并通过查阅资料、案卷评查、现场测试、满意度测评等形式全方位了解了我县(法治濮阳)法治政府建设有关情况。

在此次考核中,考核组对我县法治濮阳(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要求我县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和推进机制,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切实履行推进法治濮阳(法治政府)建设重要职责。

考核结束后,我县就下一步法治濮阳(法治建设)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安排:一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要深刻认识到法治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把推动法治濮阳(法治政府)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摆在突出位置,抓实抓细。高度重视依法行政工作,认真履行法治政府建设职责,着力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发挥作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要明确目标、有序推进。要以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县为抓手,对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再谋划、再提升,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智慧城市建设、优化法治环境等重点,全面查摆当前存在问题,有序推进工作开展。三要坚持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坚持县乡村三级联动,切实加强依法行政队伍建设,提高执法人员法治素养,规范执法行为,不断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以高质量法治政府建设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主办:濮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