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指导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发布于:2021-12-24 17:00)

12月24日上午,濮阳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刘云霞带领考察组一行10人,对我县各单位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濮阳县司法局四级主任科员种坤岳及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专班人员陪同。

考察组先后到濮阳第一河务局、城关镇人民政府,观看了法治政府建设展板内容,听取了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讲解汇报,参观了阵地建设,审阅了创建材料。通过交流研讨,考察组一行对濮阳第一河务局及城关镇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刘云霞主任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严格贯彻实施法律体系,提高法治政府治理能力;二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三要加强宪法和法律学习培训,提高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意识与能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下一步,我县将以此次领导视察为契机,认真听取县人大常委会的意见和建议,瞄准前列,开拓进取,不断提升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职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为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主办:濮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