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袁纪彬到我中心指导调研矛盾调解工作

(发布于:2022-04-15 15:00)

2022年4月15日上午,濮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袁纪彬到我中心指导调研人民调解工作,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辉、副局长黄普生,二级主任科员刘惠恩陪同。

袁县长先到一楼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参观了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公证、法治宣传等窗口。随后袁县长听取了黄普生副局长关于人民调解“老黄调解室”、“夕阳调解室”、“老兵调解室”等品牌调解室的情况汇报。

  袁县长对我中心品牌调解室及人民调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局领导重视、推进工作有力,几个品牌调解工作室定位准确,在工作中要及时总结经验、发挥亮点特色,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推动人民调解工作在我县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袁县长强调,在下一步的人民调解工作中要坚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鼓励引导各类人民团体、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个人等积极参与人民调解,加强基层人民调解组织建设,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县矛调中心要做好指导人民调解、行政调解、行业性调解工作,促进各类调解的衔接联动,加强与信访部门、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法院诉讼的对接,推动完善各类纠纷解决,做好矛盾纠纷的源头预防、主动化解,推动人民调解工作更加便民高效。


主办:濮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