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九巡察组行政执法调研二组到我县调研行政执法工作

(发布于:2022-04-25 15:00)

4月25日下午,市委第九巡察组行政执法调研二组组长魏仕锋一行5人到濮阳县司法局开展行政执法工作调研。

调研组首先召开了由县司法局和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环保局、文广旅体局、农业农村局、交通局、自然资源局等7家重点执法单位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县司法局关于濮阳县行政执法工作情况汇报,并与7家重点执法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查阅了部分行政执法案件卷宗,并对工作中存在的弱项和短板提出了整改要求。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濮阳县凯地千村植保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走访。重点了解我县执法单位是否存在多头重复执法、选择式执法、执法不文明、执法不公、权责不清、侵害企业权益等现象。

调研结束后,魏仕锋组长对我县行政执法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素质和能力,全面树立服务性执法理念,不断完善执法方式;二是要把“两轻一免”和柔性执法贯穿于行政执法全过程,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三是要强化行政执法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形成全过程的监管合力,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行政执法水平,为我县经济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主办:濮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