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考核组莅临我县开展2022年度法治濮阳(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工作

(发布于:2023-01-11 17:00)

 1月11日,濮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青带领法治濮阳(法治政府)建设考核组一行4人,对我县2022年度法治濮阳(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全面考核。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郝胜锋,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袁纪彬陪同考核;有关乡(镇、办)、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0余人参加考核。

考核期间,召开2022年度法治濮阳(法治政府)建设濮阳县汇报会。林青同志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法治濮阳(法治政府)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全面依法治省的工作要求,加快实现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各地各部门为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贡献力量。市委、市政府将法治濮阳(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继续列为全市综合考评的重要内容,不仅是对各地各部门工作实绩的年度验收,更是对各地各部门持续纵深推进法治濮阳(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有力督促。

汇报会上,郝胜锋同志就濮阳县2022年度全面依法治县、法治政府建设、法治社会建设等方面作了工作报告。2022年以来,濮阳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把牢全面依法治县方向盘,探索法治政府建设新路子,开创法治社会建设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了法治根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濮阳贡献了法治力量。

考核组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提问和深入交流,并通过现场测试、审阅资料、案卷评查等形式,进一步了解我县2022年度法治濮阳(法治政府)建设整体情况和具体细节。

会后,考核组与部分民营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并到行政服务大厅邀请群众参与问卷调查,对我县依法行政和营商环境等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

本次考核,林青同志代表考核组对我县2022年度法治濮阳(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考核结束后,我县将继续坚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抓好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专章论述、专门部署为总遵循,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把推进法治建设各项工作落实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贯彻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推动法治濮阳(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明确目标任务。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为抓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围绕强化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工作重点,全面推进各领域法治化改革,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县乡村三级联动,加强法治专门队伍思想政治和业务能力建设,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不断将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推向前进。


主办:濮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