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濮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59次常委会会议听取法治建设2023年上半年工作报告

(发布于:2023-08-05 17:00)

84日,中共濮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59次常委会会议,听取了我县法治建设2023年上半年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上半年,濮阳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濮阳县法治建设一规划四方案《法治濮阳县建设规划(20212025年)》《濮阳县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濮阳县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法治濮阳县(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方案》《法治濮阳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实施方案》)及《濮阳县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等有关要求,扎实推进法治濮阳县建设,不断提升依法治县、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能力水平,全县法治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郝胜锋作专题报告,从持续强化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统筹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进程等四个方面对我县上半年法治建设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了分析研判,对下一步全面推进法治建设进程进行了重点谋划。

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周东柯强调,上半年,我县法治建设工作成效显著、态势向好,各项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半年仍需持续发力、继续提升。一要筑牢思想。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上下联动、协同合作,倾力服务全县社会大局,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二要紧盯目标。严格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回头看实地督察要求,做好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奋力争创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县委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濮阳县。三要务求实效。切实推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述法制度,全面做好年终考核,以考促学,以学促优,持续推进我县各方面工作法治化,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濮阳县而团结奋斗。


主办:濮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