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司法局持续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走基层”活动

(发布于:2023-08-11 17:00)

全面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推动服务型行政执法理念向一线延伸,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濮阳县司法局87-8月11日深入基层持续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走基层”活动讲座,推动服务型行政执法理念向基层延伸,不断夯实基层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该活动以基层一线执法人员为受众,采取小范围宣讲、座谈、讨论、互动的形式开展。局机关、郎中、庆祖、徐镇等司法所宣讲员阐述了基层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开展此次专题宣讲活动的必要性。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极具代表性的案例,详细讲解了服务型行政执法的特征、要求等,着重剖析行政指导、行政调解等服务型行政执法内容,帮助一线执法人员正确理解服务型行政执法内涵,准确把握管理、执法和服务的关系,为基层有效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开拓了思路。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特色明显,实用性强,内容贴近基层行政执法需求,今后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转变执法理念,提高服务型行政执法意识,力争做到行政执法和服务发展相统一。

下一步,濮阳县司法局将继续当好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的指导员、宣传员,按照宣讲计划,做到宣讲范围全覆盖,争取使执法人员听得懂、记得住、能应用,全面提升全县服务型行政执法水平为濮阳县争创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贡献司法力量。

 


主办:濮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