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司法局实地督导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材料报送工作

(发布于:2023-11-08 16:37)

为推进我县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有序开展,按照濮阳县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专班安排,9月13日至22日,濮阳县司法局组成5个督导组,分别由科级干部带队,到40余个县直责任单位进行实地对接督导。

督导过程中,各督导组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各责任单位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进展情况。一是详细听取责任单位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了解各单位在落实创建指标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二是围绕《濮阳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方案》和《濮阳县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指标体系责任分工》的各项指标,紧贴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实际,认真解读指标体系内容,特别是对政府职能依法全面履行、法律顾问发挥作用情况、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提出针对性建议,帮助各责任单位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各自职责定位;三是强化各责任单位把握重点任务思维,督促各部门切实履行法治政府建设责任,进一步提升各责任单位在示范创建工作中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的理念。

通过实地对接督导,全面掌握了各责任单位示范创建工作的推进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县司法局将继续按照整体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查漏补缺,全力推动示范创建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力争我县成功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

 


主办:濮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