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考察组到镇平县、社旗县考察学习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发布于:2023-10-20 17:00)

为推动濮阳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提质增效,10月17日-18日,濮阳县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洪坤带领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专班成员一行5人,赴南阳市镇平县、社旗县考察学习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

在南阳市镇平县,考察组通过观摩展板、座谈交流、查看资料、观看专题宣传片等形式,实地了解镇平县司法局“345”工作法、“四行政一服务”管理模式、八大创新举措等经验做法以及创建工作亮点做法,并就相关工作问题与陪同人员进行交流探讨。镇平县司法局副局长付磊及依法行政指导股股长刘建阁详细介绍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机制建设、创建流程、具体做法、材料准备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并就考察组在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薄弱环节,逐一进行了经验分享和答疑释惑。

在南阳市社旗县,双方进行了深入座谈。社旗县司法局分管领导曹芬以及相关股室负责人着重对社旗县在省级法治政府建设过程中的材料收集、迎检准备、宣传工作及实地评估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考察组观看了社旗县法治政府建设的专题宣传片,就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验收流程、重点环节、关键指标等内容,进行了认真请教,详细了解了社旗县的先进经验及亮点做法。会后,考察组一行到示范创建办公室学习查阅社旗县2021年创建资料以及2023年市县乡三级联创工作资料。

考察组表示,镇平县、社旗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标准高、措施实、效果好,特别是在指标分解、氛围营造、实地评估、迎检准备等方面有许多先进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受益匪浅、倍感压力。将以此次学习交流为契机,把两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对照濮阳县创建工作实际情况,补短板、强弱项。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与兄弟县区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主办:濮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