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召开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培训会

(发布于:2023-12-05 18:00)

为深入推进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提升全县干部依法行政水平,12月5日下午,濮阳县召开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河南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处长陈晓伟进行授课,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锐主持会议。全体在濮县级干部、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办)主要负责同志,共计1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陈处长围绕“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履行法治政府建设责任”,从法治政府建设新形势、依法全面履责新要求、全面推进落实新举措等三个方面进行讲授。整场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高度,对大家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刘锐同志就落实好陈处长辅导报告精神、扎实做好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真重视。周书记对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高度重视,批示要求“誓创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希望各乡镇(办)、各单位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将陈处长的辅导报告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果,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意识,凡事讲政治、顾大局,讲原则、守程序,切实把法治思维贯穿工作始终,确保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二是措施上要再落实。各乡镇(办)、各部门要按照陈处长的辅导报告要求,对标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指标体系,全面盘点、查漏补缺,切实做到县乡村三级联创,确保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特别是各乡镇(办)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示范创建资料报送工作,全面反映本乡镇(办)法治政府建设成效。

三是宣传上要再深入。各乡镇(办)、各部门要积极动员辖区人民群众、单位干部职工热情参与创建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问卷调查、第三方电话测评、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专家现场访问等创建活动,确保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县创建工作专班要加强督导指导,对工作不力、影响到全县创建工作大局的单位要及时进行通报;对推进力度大、创建效果好的单位要大力进行表扬,在全县营造浓厚创建氛围,确保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一举成功。


主办:濮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