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指导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发布于:2023-12-08 18:00)

12月8日下午,濮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建勋带领调研组,对我县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县法院院长沙国省和县政府办、县司法局、城关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许建勋一行首先到县司法局,听取了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辉关于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到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专班查看了工作资料。随后,深入到城关镇人民政府,实地调研乡镇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参观了城关镇五星规范化司法所建设。最后,在县人民法院召开座谈会,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国省汇报了2023年行政诉讼发案量和败诉率双下降工作,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对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许建勋副主任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法治政府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要深化宣传教育。要加大法治政府建设宣传力度,并同八五普法工作相结合,在全民普法基础上增强普法针对性、实效性。三要加强队伍建设。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队伍建设,提高法治政府建设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县政府办、县司法局负责同志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及各位代表意见和建议,锚定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目标,统筹协调,补齐短板,拔高标杆,务实重干,努力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上实现新的突破。


主办:濮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