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举行服务型行政执法专题培训

(发布于:2021-06-10 15:3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南省“1211”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机制,强力推动濮阳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职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6月10日上午,濮阳县举办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暨服务型行政执法培训会,会议邀请河南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处长陈晓伟进行授课,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郝胜锋主持会议。各县直单位主管法治政府工作副职及法制股长、各乡镇主管法治政府工作副镇长及党政办公室负责同志以及一线执法人员共计3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陈晓伟处长围绕执法人员立足本职工作,积极践行服务型行政执法展开了深入探讨,从认清履职范围、聚焦短板差距和立足本职践行这三方面给我们进行了详细讲解。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和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传授了方法、指明了方向。

郝胜锋同志对我县下一步争创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二是抓住“关键少数”,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三是强化督促检查,发挥好考核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四是强化宣传引导,全力营造法治社会氛围。

最后,对全体参会人员统一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及服务型行政执法知识测试。


主办:濮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