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司法厅副厅长王海云莅临濮阳县调研乡镇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于:2021-06-17 18:00)

2021年6月17日下午,河南省司法厅副厅长王海云、依法行政指导处长陈晓伟一行到我县城关镇调研法治政府建设创建工作,濮阳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延青,市二级巡视员、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娄建广、市司法局局长张世山,濮阳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郝胜锋等陪同调研。

1.jpg

副厅长王海云首先查看了濮阳县城关镇法治政府创建的展板,随后对城关镇法治政府创建资料进行了详细查阅,在查阅中对好的经验做法予以充分的肯定,并对乡镇综合执法文书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最后对城关司法所的业务进行了专业性现场指导。

2.jpg

副厅长王海云对濮阳县城关镇法治政府建设整体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依法履职。法治政府建设是一把“双刃剑”,首先约束的是政府领导干部,要求政府“关键少数”必须依法履职,“法有规定必须为,法无规定不可为”,要严格规范政府依法依规履职。二是堪大任重担当,迅速融入法治政府建设。副厅长王海云指出,司法所在做好传统的人民调解业务和社区矫正等业务的同时,要担负起乡镇法治政府建设的重任,为乡镇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是重学习强素质,努力夯实法律服务基础。司法所业务离不开法律专业,她要求司法所人员要不断加强法律知识学习,不断提升依法履职意识和能力,为法治政府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参谋和助手作用,为政府依法行政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不断推动我县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


主办:濮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