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暨服务型行政执法座谈会

(发布于:2021-09-09 16:00)

9月9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暨服务型行政执法座谈会在城关镇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郝胜锋,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袁纪彬出席会议,政法委、编办、政府办、改革办、城关镇、司法局、人社局、执法局、行政服务中心、环保局等10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专班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袁纪彬同志主持。

郝书记、袁县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法治政府建设活动展板,查看了服务型行政执法阵地建设情况,审阅了创建办档案资料。随后,在座谈会上,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辉就我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及“三促一评”工作作出专题汇报;城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于传安就城关镇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以及服务型行政执法现场会筹备情况作出详细汇报。

会上,郝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推进行政执法力量和权限向基层下沉、延伸,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破冰之举,要高度重视乡镇层级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二要加强协作,形成机制。借鉴“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等有效做法,乡镇接受县级主管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积极探索建立健全上级部门与乡镇间行政执法协调配合机制,建立乡镇所管辖区内需多部门协同解决事项的协调督办机制。三要目标明确,压实责任。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各责任部门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动对接,统筹推进,形成整体联动的格局。

会后,郝书记、袁县长一行先后到执法局、审计局、市场监管局,对法治政府建设和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开展了实地调研,听取了上述部门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执法单位要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为载体,以城关镇省级服务型行政执法观摩点为标杆,全力争创省级依法行政示范点,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开创我县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

 


主办:濮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