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耕地上是否可以植树进行咨询
详细信息
信件标题: 关于耕地上是否可以植树进行咨询 信件编号:1110095544*****
内容:

据了解到有部分村民想在耕地上种树 但是现在在耕地红线的提出下 不知道对于在耕地种树这方面的问题国家有没有出台新的法律法规和条例 也不知道咱们县里有没有相关的地方条例对这方面做出相关规定 所以特此进行咨询

写信日期:2021-10-25 14:05
回复信息
办理情况:

来信人,您好:

接到县长信箱来信后,濮阳县徐镇镇针对您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办理情况如下:

一、调查情况

经调查,原则上不可以在耕地上种树。根据国务院办公厅【2020】24号文规定,坚决制止各类耕地“非农化”行为,坚决守住耕地红线,严禁违规占用耕地绿化造林,严格执行土地管理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禁止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种植苗木、草皮等用于绿化装饰及其他破坏耕作层的植物。

二、改进措施

   下一步,我们将针对此类政策,加大宣传教育力度。

三、办理单位

徐镇镇人民政府,联系电话:0393—3740038。


办理日期:2021-10-27 14:55